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反腐”为主题的集体学习

时间:2015-05-31

(通讯员   程旭)2015515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西十二教学楼开展了以“反腐”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会上,党支部的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都认真学习并深刻思考了近年来党中央查处的重大贪污腐败案例,对“打虎”行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更加重视一名中共党员纯洁的党性修养!


1.jpg


本次学习由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玮圣主持,学习大会当天晚上九点,黄导就“纪委抓贪攻略”、“贪官最易落马年龄段分析”,“贪‘虎’们的刑期”、“军中何处‘老虎’多”、“高管审判的‘标配’”、“反腐经济学”六大点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简明的图片,带着黑色幽默的风格,是对落马贪官的反讽,也是对怀有入党决心的新一代的警醒!讲解过程中,有不少同志对落马贪官的行为表示震惊和痛惜!落刑再悔不该当初。同时同志们也对整个审查的流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阳光终将覆盖大地。腐败的丑相一次次敲响“清廉”的警钟。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时而讨论时而对因腐败落马的高管唏嘘不已,对于同志们来说这是一次“轻松”的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


3.jpg


当晚十点,黄导给大家播放了两段罗振宇的视频“反腐(上)(下)”。高谈阔论的罗学长对反腐的认识更加深刻与现实。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将各国对于反腐以及信息公开化的实施状况做了对比和讲解。教室里,同志们时而陷入深思,时而哄堂大笑,即使时间已晚,但是大家都兴致勃勃。


最后黄导对视频以及PPT讲解做了总结。党组织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同志们必定会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保持党性的纯洁,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