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争先创优,红色缅怀 --“特党专题”追寻红色记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时间:2015-04-25

 

   (通讯员 周彦 王楠)20154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了以“争先创优,红色缅怀”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并承担起祖国未来赋予我们的责任,力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1.png

    支部党员目前有党员19人,入党积极分子3名,此次活动参与人数为21人(共22人),参与度高达95.45%,党支部成员前期做好充分的策划,组织成员参与并普及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支部成员反映热烈。

    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我们对纪念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参观。馆内收集的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千余件历史文物和上万张历史照片,不仅使大家大饱眼福,同时也更加直观地反映了那段历史。那些独具民国特色的物品记录下了那个短暂而又变幻的瞬间,墙上的黑白照片表彰着那些为革命出生入死的英雄人物,我们的眼前不断涌现我们未曾经历的那段历史。

    党员李乐说:“站在红楼上,回顾辛亥革命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怀念伟大的辛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为了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他们崇高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后辈人努力奋斗。”入党积极分子张娜发表感言:“我了解到真正的学习是离不开实践的,只有经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漫长与艰辛。”

2.jpg

     此次参观使全体党员领悟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及为全国人民谋福祉的献身与奉献精神,深刻展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争先创优、红色缅怀”,认真感悟参观所得将对全体党员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带来深刻影响,对于保持我支部的先进性及前进动力具有极大意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