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书换届任命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15-06-23

(通讯员  王楠)2015623日下午2点半在科技楼南楼702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大会,主题关于研究生党支书换届任命和三严三实教育大会。顾馨江副书记、张玉红辅导员、研究生四个纵向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张玉红老师主持,主要由两个方面展开:

 

一、宣读研究生五个纵向党支部党支书名单

张玉红老师就上个月博士党支部换届和四个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各支部召开的党支书换届选举大会产生的新的党支书,感谢上一届党支书的辛苦工作,并在大会宣读新一届党支书名单。随后新党支书发言,新一届党支书首先对过去将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发表了对自己未来工作的规划,也希望能认真做好党支书工作。

 

二、顾书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首先顾书记认真诠释了三严三实的基本概念,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人民群众对执政党的要求,而我们作为执政党的一员,更应该好好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书换届任命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会.jpg

 

顾书记首先结合当今社会和学校的现象,提出一些不严不实的案例,小到我们研究生担任助管、助教工作的态度问题,大学生们没有做到律己,才出现不交作业,高考替考的现象。大到国家的反贪,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出现就是不实的典型代表。同时,顾书记强调了榜样的力量,自上而下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故而国家在十八大召开过后省部级高官落马达到100例以上。

 

最后,顾书记结合数学学科的特点以及研究生的就业问题,鼓励研究生在大数据时代,特别是数学越来越彰显出其重要性的时代里,把握好机遇,做好准备,认真将“三严三实”进行领悟学习,通过“三严三实”来发展自己,成为社会的弄潮儿。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5623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