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生入党知识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9-09

96日晚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生入党知识教育报告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会议由辅导员柴鹏俊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老师、学校研究生学讲团罗棋同学主讲。


张发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作题为“早日站在党旗下,青春奉献国与家”的新生入党知识教育报告,他从中国古典家国情怀出发,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通过各类先进青年榜样,寄语新生“早日站在党旗下”。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台下同学们时时默念有关语句,现场反响热烈。

罗棋同学以“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向同学们作国家安全教育报告,她从当下世界局势切入,依次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论断,以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如政治、国土、网络等各类安全问题,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范措施以及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高度国家安全意识。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