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09

      9月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科室负责人、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刘斌发表致辞,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成为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针对数学学习和研究,他指出,学好数学要有严谨的作风、宽广的视野、沉稳的姿态、家国的情怀和尚美的品质。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即勇担责任、心怀天下;勤学善思、厚积薄发;做事要实、奋发勇为;做人要实、脚踏实地;学好数学、用好数学;勇争前列、敢于挑战。


       黄山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数学学习研究的切身经历,向新生提出建议,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数学学习方式,深入理解所学的数学知识概念,做到读书从薄到厚,从厚到薄,抓住本质,找准方向,奋发图强,实现人生理想。


      在校生代表2020级博士生刘茜分享了自己8年的数学求学经历,勉励学弟学妹做到心怀家园,肩负历史使命,不负韶华,勤学笃行,练就过人本领。


      研究生新生代表彭源源表达了与新生共聚于此的喜悦,号召新生要聆听时代的声音,牢记自身的使命,传承中华千年的精神瑰宝,一起奋进新时代。


       本科生新生代表上官士轩讲述了自己最初在选择报考专业时的迷茫到坚定选择数学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携手并肩,为梦想拼搏,成为能承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华中大数学人。


       随后,院领导为新生教师班主任、专业辅导员颁发聘书,院长刘斌为强基计划实验班授旗。


       学院为每位2021级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分别给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赠送了《天才引导的历程——数学中的伟大定理》和《乡土中国》,希望同学们在华中大努力成长成才,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图片:钱嘉伟,钟鹏

文字:彭振楷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