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召开第一次年级大会

时间:2021-09-09

9月4日14时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西十二楼正式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柴鹏俊,以及全体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柴鹏俊主持。

张发雄首先向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历史,他重点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校训“明德、厚学、求是、创新”,希望同学们从这八字箴言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张发雄向同学们指出了部分同学对大学生活的错误认识,告诫同学们切不可骄傲自满,也不要妄自菲薄,应当踏实沉稳地面对学习,继承和延续华中大严谨治学的风气。接着,张发雄又为同学们展现了数学之美,从精巧的定理到复杂的几何图形,无不展现着数学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他还强调了大学数学的学习方法与之前完全不同,要求同学们多思考、多交流,尽快找到大学学习的状态。最后,张发雄以“21新生,从此新生”作为结尾,祝愿同学们在数院实现自己的目标。

 

随后,柴鹏俊向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独立自主、遵守规则、承担责任。接着,柴鹏俊向新生介绍了在学校生活的注意事项,包括提高防范意识、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奖学金和资助政策,以及军训的时间安排和相关事宜。最后,他对新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有所成。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