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30

    2021年5月24日晚上七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西十二教学楼N110室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8级辅导员王玥。

    首先王玥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考研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就业对自己来说是不是更好的选择。她提醒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多关注就业信息,同时不管是考研或是找工作的同学都可以提前学习一下如何制作简历。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把握机会。


     随后刘文炜、方振、黄思恒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季的一些经验。

    刘文炜同学毕业后将要成为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刘文炜从专项招聘介绍,面试及录取流程,工作内容和待遇,一些个人建议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季中的感悟。刘文炜主要介绍了面试流程以及需要复习的内容。他提到,得到这样的一份工作非常耗费时间,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如果有意向找一份体制内的工作,就要全心全意做好准备。

    方振同学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宝信软件公司。方振从准备工作,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方振认为找工作在时间上越早越好,应该尽快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提前准备。其次,他提到简历是找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一份出色的简历很容易吸引HR的眼球,这样进入笔试和面试的几率就更大。另外,他建议大家可以通过牛客网,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学校的大型招聘会等渠道获取更多关于就业的信息。

    黄思恒同学毕业后将就职于华为武汉研究所。黄思恒从个人经历,招聘流程,笔试面试,求职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主要分享了自己准备互联网公司笔试和面试的过程,推荐了一些互联网行业常见的学习网站。最后黄思恒给学弟学妹提出了十点个人建议,包括如何把简历写的更出彩,抓住内推机会等等。

    最后活动在主持人许傲的结语中圆满结束。此次就业分享会的举办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有力举措,很好的解决了大三同学所面临的就业困惑。


文稿: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