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教师班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1-05-28

5月2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期教师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副院长柴振华、学工组全体成员以及本科生各班教师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张发雄主持。

首先,本科生三位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问题作了报。

听了本科生各年级的情况介绍,刘斌谈到,班主任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高度重视教师班主任的工作,从根本上落实班主任立德树人任务,做好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未来发展上的指导,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同时提升本科学生对在我校学习生涯的获得感和对专业的认同感。

随后,教师班主任代表张宁发言。他通过让19级拔尖班同学撰写未来规划、定期谈心谈话的方式,对班级同学的情况如数家珍,如春风化雨般接纳所有学生。张宁指出,新形势下教师班主任要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同时注重细节。

然后,张发雄向教师班主任提出了新形势下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并希望班主任们能够积极发挥作用,与学工组老师合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在自由交流环节,周少波、李楚进、胡怡宁等几位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对教师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建议。

最后,王文重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教师班主任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育人工作的不易,肯定了教师班主任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后续也将持续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扎实做好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希望班主任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


文稿:柴鹏俊、孔怡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