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为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05-3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5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在科技楼602室为研究生讲授“领悟初心使命,响应时代号召”的思政课,课程由学工组长王佳恒主持。


首先,王文重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时间脉络向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具体情况,并高度肯定学生组织创办的“数说党史”系列。他提到第八期“数说党史”改革开放背后的“四个一”:‘一个开始:恢复高考’、‘一个转折:四个路线’、‘一次尝试:改革开放’、‘一个典型: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正是改革开放让我们在面对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潮的严峻考验时,不仅稳住了,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也让我们在当今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继续着“发展奇迹”与“稳定奇迹”。他希望大家多去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为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奋斗! 


接着,王文重从“牢记初心使命”重点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大家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动力。通过讲述华罗庚、陈景润两位数学家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出“数学的实力决定国家的实力”,号召新时代数学学子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潜心加强数学研究,充分发挥数学专业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做“顶天”又“立地”的数学人!

最后,王佳恒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分享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和感悟,鼓励大家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时代机遇,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文稿|孔怡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