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

时间:2018-09-29

(通讯员 徐妍)2018年9月27日晚六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在西十二教学楼N110举行。来自15,16,17级的29位优秀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风采,本次答辩的嘉宾有本科17级辅导员马天宇老师,由院系资助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委团为答辩选手打分。

第一位上台的是张明达同学,他热爱思考,专心学习,平时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大学前三年总加权专业排名第二,先后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分别获得就读研究生和统计直博资格,最终,选择了南开大学作为自己下一步发展的目标。

接下来,屈妍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她三年以来优秀而又稳定的成绩,她自豪地说道:“其他同学可能会说自己一直以来是如何进步的,可是我不会这样说,因为我的成绩一直都非常稳定,而且很优异”,当然,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她的努力和一心向学是分不开的。

冯洲同学的答辩给在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作为专业第一名,他身上透着自信的风采,数学竞赛一等奖,数模美赛一等奖,计算机数据库四级工程师,因为优异的成绩,他参加了中美数学协会联合年会,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面谈,同时,收到了清华大学直博邀请函,这些优异的成绩背后,不知有多少奋斗的艰辛。

同样是15级的陈鑫,刘涵,孙涛,石姝灵同学也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不仅在学习领域出类拔萃,业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热心公益,热爱运动,帮助他人,团结同学,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当代杰出青年的自强不息精神,更看到了有趣的灵魂。

接下来是16级同学的答辩时间,董思雨同学说:“我追求的,可能和别人不一样。”对于她来说,排球是一种信仰,她不仅是现任校男排经理,还曾任校排球协会副会长,院排球队队长,在她的努力和宣传下,每天晚上西操排球场上训练的人数从原来的小于六到现在的近半百,她心里洋溢着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同时她也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她的成绩在大二一年中,迅速提升,同时苦练英语和表达能力,相信她会一天天变得更加优秀。

林静怡的座右铭是: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她加入了自动化学院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作为唯一一名本科生,由于对机器人的热情和在实验室的出色表现,获得教授的推荐信,在香港英国保诚公司担任小组leader,率领组员在基金大赛中获得第一名。作为新闻中心的主任,她将新闻中心从院学生会中脱离出来,努力为大活动动提供最好的报道。

黄深达同学称自己为咬紧牙关的灵魂,经历了第一学期的懈怠,他决定在大二拼搏一把,他合理规划,争分夺秒,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作为数院篮球队的一员,两年的辛苦训练不仅帮助他提高技术,增强体质,更加锻炼了他的毅力与品质。

杜雨欣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逆袭之路”,通过认清自己,调整心态,明确目标,专注精神,,她逐渐找到状态,奋力前进。她只想如何,不想“如果”的数模之路让她取得了一个个成果。她热爱生活,独立自主,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找到了人自己的人生方向。

周佳艺,郑涛鹂,赵雨芃,陈思维,黄溯,向麒麟,李根源,刘宇豪的答辩也同样十分精彩,他们积极进取,上下求索,他们热爱生活,爱好广泛,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自立自强精神让我们每个人为之鼓舞。

经过五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17级的吴梦婷同学首先进行了答辩,她是一个学习优异,热心公益的女孩,她作为班级中的资助委员兼生活委员,她关心同学,管理班级,作为校资委义工部行政管理部部员,她献身公益,付诸实践,作为班级第一名,她的刻苦与努力也让人敬佩,她的故事,未完待续。

刘秀武同学在答辩中说到,自己是一个性格沉稳内敛有责任心的人,他坚持不懈,学习上进,在学好老师传授的知识的同时,他还十分喜欢研读数学课外书;他乐于助人,细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他体贴父母,生活节俭,希望有一天可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刘珊在说到大学一年的学习时,充满了感恩:“感谢大学一年里遇到的所有人,感谢他们给我及时的帮助,感谢他们让我学到更多,感谢他们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她获得了两次学习优秀奖学金,坚持周末早起自习,她相信勤能补拙,努力和坚持过后一定会有收获。

刘诚,她目标清晰,学习优秀,她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关心全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在第三届全国青年模拟商赛中获得突出成绩,她热心院内工作,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锻炼身体,勤工俭学,充满了正能量。

王世纪,张悦,林伟成,彭源源,王煦,李燊的答辩也同样精彩有趣,给予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力量。

在一片掌声中,2018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