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时间:2018-09-26

    (通讯员 汤凯瑜)2018年9月25日晚六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暨校三好学生答辩会在西十二教学楼N204举行。本次答辩共计有30位来自15,16,17级的本科生参加,由院资助辅导员马天宇老师,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玥老师以及资助委员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15级的同学们。第一位上台的是统计1501班的肖达威。他学业优异,全面发展。在答辩中,他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三好学生的含义。

第二位参加答辩的是同样来自统计1501班的张明达。学习成绩优秀的他平时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解决难题。作为院科协副主席,他带领的兴趣小组活动也十分成功。

随后陈鑫、梁婉婉、唐天昊等同学纷纷上台进行答辩,除了令人优异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加权成绩,他们也向在场的18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宝贵的学习经验。

15级最后一位上场的是辛晓东同学。有着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他在台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非典型学霸”的逆袭历程,一页页幻灯片诠释了他起于平凡臻于至善的标签。

紧接着是竞争格外激烈的16级同学的答辩。柴原是16级同学中第一位上台的。她自然诙谐的答辩风格让现场原本紧张的氛围缓和不少,也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她对于学习和生活的热爱。

下一位上台的是来自应数1601班的张宗鹏。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带领同学进入特色团日六十佳;作为中科院科创项目的组长,也和组员共同取得了一定成果。

第三位上台的是应拔1601的李根源。热爱摄影,成绩优异的他对于学习和生活有着自己的一番独到见解,“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勃发”的追求同样给新生们树立了榜样。

随着越来越多的同学上台,答辩逐渐进入高潮。杨雪琴同学在伤病的影响下仍然取得了加权专业第二年纪第五的成绩,她过人的毅力和坚韧性格令人动容;顿宇政同学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感悟化作诗句,向大家展示了他作为华科学子的雄心壮志;成绩优异的胡潇尹同学不仅仅关注自己的提高,也利用课余为其他专业的同学免费辅导课程……

在短暂的休会之后,是17级同学的答辩。首先上台的是1703班的李燊同学,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志愿活动和建模比赛,获得了主办方和国内外友人的好评。

应拔1701的崔思远同学紧随其后,向大家展示了他大一成绩进步的心得体会以及组织帮助同学舍友学习的事迹,悠扬的小提琴声中透射出他内心文艺的一面。

之后出场的袁世林,凭着自己坚定认真的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神,从一名转专业进入数院的“插班生”成为专业学年加权的第三名;周挚鹏同学独特的“论文学习”方法以及各种软件的学习经历,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全能学霸的成长之路;文体兼备,成绩名列前茅的蔡少帅同学,用自信激昂的语调为17级同学的答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着17级10位同学答辩的结束,我院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暨校三好学生答辩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