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学好数学

时间:2018-10-14

(通讯员 苏会玲、韦霜)10月12日下午两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109教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学好数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志强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玥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邱书记分享了他对大学四年里应该如何学好数学的认识。首先,邱书记强调了什么是数学,提到数学是一种文化,是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的一种原始动力;随后,邱书记谈到什么是大学,“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继续深造的阶梯,是未来腾飞的助力,是科学的学习的开始。大家的大学生活,充满无限的未知。”接着邱书记以形象的比喻,肯定了数学学科的难度,入学门槛高、学习压力大、连续性较强,更需要同学们投入时间和精力。对于如何学好数学,邱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调整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分配学习、工作和兴趣爱好的时间、及时做好生涯规划。最后,邱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日常管理模式。

随后,王玥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要有责任、有担当,开阔视野、认识自我,独立思考、有立场,并就开学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了总结。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