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思考”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17

    (通讯员 邓楚霖)12月14日下午三时许,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思考”座谈会在逸夫科技楼706会议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副书记张发雄、副院长滕灯光、院长助理王湘君、概率统计系主任刘继成、19级辅导员柴鹏俊和两位河南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与来自河南省13所知名高中的十余位数学名师共同商讨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座谈会由张发雄主持。

    张发雄首先对各位河南名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高校和中学联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学院与中学的联系。

其次,刘斌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优秀师资队伍和教学特色,并展示了近年学院毕业生的良好发展前景及就业状况。刘斌还提及华科数学专业在国内排名日趋上升,正在不断缩小与各大名校之间的差距,并借此提出数学思维对于培养优秀全面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王湘君作了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思考》主题报告。强调了数学作为航天航空、生物医药等高精尖领域研究的基础,在新时代中被赋予了重大意义并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王湘君还介绍了学院目前阔步发展的具体情况,包括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相关措施、本硕博学生发展培养的具体规划及获得的丰硕成果。

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与会的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高中生数学思维方式的培养、高考数学题的创新变化,到计算与想法的具体辩证关系,大家各抒己见,在现有思考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思路新方法,为彼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