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孝昌县走访交流服务脱贫攻坚

时间:2020-11-17

11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副院长滕灯光、王湘君等一行6人,赴孝昌县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孝昌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光猛、王店镇副书记汪祥斌、华中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黎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汪祥斌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余环、朱婕、潘嘉鑫参加了座谈。


张发雄在交流会上谈到,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交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发展,为孝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贡献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动谋划,积极对接脱贫攻坚工作,希望运用专业知识构建贫困现状监测与返贫预警模型,通过更科学的技术手段精准定位返贫可能性较大的脱贫户,为地方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守好脱贫攻坚阵地,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李光猛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校方的大力支持。李光猛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孝昌县扶贫工作,一是切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二是切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三是切实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四是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汪祥斌书记就王店镇2020年脱贫攻坚中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进行详细的介绍。他谈到王店镇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建立了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仅定期开展排查工作摸清底数,还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一户一专班”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对“边缘易致贫户”与“脱贫检查户”两类对象跟踪监测。随后中船武汉船舶、华中科技大学以及省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驻村工作队代表也就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果与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讲解介绍。


王湘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做学术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此次我院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数”卫者计划,就是这样的一次尝试,基于实地考察、调研,运用机器学习等专业知识构建返贫预警模型,能有效帮助政府预测返贫风险,定位返贫群体、从而帮助政府科学调整扶贫规划和制定战略布局,使得脱贫工作更高效长久。

会上双方还就后期调研工作细节进行详细交流,在推进脱贫攻坚“数”卫者计划方面达成共识,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据悉,学院各支部大力开展“一支一品”活动,概率统计硕士生党支部积极谋划,对接国家战略,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拟定脱贫攻坚“数”卫者计划,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策划|概率统计硕士党支部

文稿|余环

审核|王玥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