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师生面对面”之新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09

(通讯员 钱嘉伟 胡予扬)为深入了解20级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搭建良好的师生沟通平台,学院于11月5日在科技楼706室举办了本学期的“师生面对面”之“新生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斌,副院长柴振华、滕灯光,副书记张发雄,教师代表刘继成、刘先忠、卢文、谭波,本科生辅导员王玥以及20级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玥主持。


首先数学类2001班代表奚琪,杨一一,马伊莉提出问题,他们表示学生中普遍存在“上课感觉良好,下课作业困难,担心期末考试不合格”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刘继成老师给出他的看法“养成先看书再完成作业的习惯,书上例题的证明有完整的思路。同时,在课下要尽可能多的将时间用在专业课学习上。将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与老师,同学们交流,找到问题的所在,多次下来,这一类型的题就会掌握。”


随后数学类强基班代表石肖同学提到目前数学学习难度大,与中学数学有很大不同,在适应性上有一定困难。几位任课老师都强调:大学与高中存在学习方式的差异,必定存在转变过程,对于这一过程,一定要咬牙坚持,跟紧老师的步伐,理解老师讲的内容。

数学类2002班潘驰提到数学分析课后作业较难,并询问各位老师在网上寻找资源学习的看法。老师们统一认为,一方面,对于难的题目,同学们可以直接询问老师,或者在班级群里求助。另一方面要合理利用学习资源,正如刘斌老师所说,同学们可以准备三本书,一本比课本高深的,一本浅显易懂的,三本齐下,有利于加深课本内容的理解。


最后2003班的钱嘉伟,魏凡,潘章琦对课下学习这方面提出了疑问“多做题目,还是多思考题目”老师们普遍提出思考题目与完成题目是相通的,思考是思路不断清晰的过程,不论思考的结果是什么,都是一种进步。


听取各位同学的发言后,刘斌对同学们积极反应问题的态度表示感谢,对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不要将自己看的过低,要有自信,家一定要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也要掌握学习的方法,苦练过硬本领,尽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