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6-06-08


 

2016525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技楼南楼702会议室组织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共47人参加了会议。

刘斌书记讲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切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此次“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操作性。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评估与综合改革七个方面谈了我们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应对挑战。

刘斌老师在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必须在学习中革新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必须在行动中锤炼品质、转变作风、增强才干;必须在更高层次、更严标准、更实作为中,提升思想认识、转变理念观念、增强行为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学习结束后,部分青年教师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卢文老师表示: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要责任,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同时作为党员,就必须是教育教学的能手;另外,必须刻苦钻研,努力搞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此,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王新宇老师表示:“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严凯老师表示:结合自身作为高校的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善待学生。在教学上,作为晚辈应多向前辈教师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在科研上,苦战猛攻埋头干,攻艰克难,争取在本领域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在生活上应该与人为善,时刻已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各方面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院行政支部书记滕灯光表示:做为一名学院行政人员,要将诚信放首位,时刻自省、自警,着眼全局、提高服务意识。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