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8-11-07

(通讯员 陈鑫梦)2018年10月2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306教室举行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至11月6日已顺利开展四讲培训,分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并在课后集体参观校史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她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程序和条件,仔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早日为党旗添光彩。



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为主题为学员们授课。顾馨江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人生价值、政治信仰以及理想追求四个方面展开。在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和当代青年的生活状态进行剖析后,顾馨江指出,当代青年的价值在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倩老师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流程”,谢倩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并对每个环节需要准备的材料给出了说明,并通过观看《人民的名义》中老革命陈岩石亲赴省委常委讲述的特殊党课,来激励学员们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



28日晚上,校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靖咏安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通过一件件历史事件和一幅幅历史画作将学员们带回到那个艰苦的战争年代,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拼搏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今日宝贵的入党机会。



11月6日晚上,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孙伟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校史馆三号展厅观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孙伟引导学员们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孙伟还特别强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正处于新时代的起点,新时代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员们学习之余也开始思考如何结合新时代的机遇成为卓越华中大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这四讲理论学习,使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掌握党的历史功绩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员的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