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 “话改革伟绩,展党员风采”辩论赛

时间:2018-11-26

(通讯员 肖望)201811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 “话改革伟绩,展党员风采”辩论赛在科技楼602教室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立足于改革开放40周年,加深我院学生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及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10支参赛队伍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辅导员王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围绕改革开放、反腐倡廉等时事热点设置了五组辩题。第一组是改革开放中改革更重要还是开放更重要;第二组是读万卷书胜于行万里路,还是行万里路胜于读万卷书;第三组是遏制腐败重在预防还是重在严惩;第四组是反腐更重要还是倡廉更重要;最后一组是做合格大学生党员,组织培养更重要还是个人坚守更重要。

在第一组辩论中,正方代表坚持攘外必先安内,改革更重要,而反方代表以唐兴清衰,唐朝海纳百川,清朝闭关锁国为例,坚持开放更重要。双方都列出了多个论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在第二组辩论中,正反两方就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优缺点展开了激烈辩论。正方引经据典“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认为古往今来,读万卷书胜于行万里路。而反方代表坚持认为行万里路才能促进文化交流,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擦出了思想的火花,最后正方以叩击灵魂的一问“行万里路能写出数学分析教材吗”点燃全场气氛,问得反方哑口无言。

到第三组、第四组辩论时,辩手们的状态渐入佳境,当一方丢出古今中外四个论据博得全场掌声时,另一方不甘示弱,立马绝地反击,将对方论据逐一击破。双方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最后一组辩论中,正方代表坚持组织培养目标明确、效果显著、覆盖面全,做合格大学生党员,组织培养更重要;而反方代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反驳正方,认为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提高自我意识更重要,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比赛最后,王玥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辩论赛中展示的精神面貌和思辨能力,也希望大家能以成为一名卓越华中大人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本次“话改革伟绩,展党员风采”辩论赛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