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概率统计与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时间:2018-11-26


(通讯员 宋亚恒)2018年11月25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统计研究生党支部与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江夏区的中山舰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后,大家都被修复的中山舰实体吸引住了,它气势恢宏、令人震撼。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各式文物,从生活用品到战事军械,仿佛历史就在眼前,感受到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兴衰沉浮,感叹今日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之重。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又重温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对中山舰的相关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山舰作为一件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不仅记载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国共两党合作战斗的典范,也是对“武汉会战”的最好纪念,同时也展示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顽强奋斗、英勇献身的爱国精神,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这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缅怀了中山舰抗日英烈,大家都深感当下幸福生活得来不易,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操,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也增加了党支部凝聚力。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