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统战知识

时间:2018-11-29

(通讯员 肖望)为了让院系所有学生党员了解更多的统战政策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掌握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统一学习了统一战线相关知识。

20181114日晚,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紫菘学生公寓106楼西公房开展了集体学习统战理论的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统战理论知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无论何时都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看法达成了共识。


20181125日下午,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和概论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楼南楼706教室召开了以学习统战知识为主题的党支部生活会。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娆主持会议,苏娆准备充分,带领支部党员认识了统一战线、统战的涵义及其基本策略方针和原则,以具体事例讲述了,统一战线对实现党新时期的总任务的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讲解结束后总结了自己学习统战知识的心得体会与收获。


20181125日晚,基础应用研究生党支部和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楼南楼706教室召开了以学习统战知识为主题的党支部生活会。会上由一位研一党员同志给全体党员讲解与统战知识相关的微党课,然后党员们活学活用,紧接着开展了“统战知识”知识竞赛,在场28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竞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志们都扎实得掌握了相关统战知识。最后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统一战线方式方法的看法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要采取的行动。


20181125日晚,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统战知识的线上学习与交流活动。每位党员同志对统一战线工作都有基本的了解,在互相交流学习过后,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意识到了统战工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都应积极参与这项光荣的工作。

20181126日晚,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在紫菘学生公寓10栋六楼东公房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统战知识理论与工作的方式方法。首先,各位党员同志对统战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然后开展了微型的知识竞赛,在竞赛过程中支部所有党员保持着很高的学习热情和分享动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大家自由讨论,交流对统战工作的看法,并一致认为,在社会主义新时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爱国统一战线。


20181128日晚,博士生党支部在科技楼南楼706教室开展了“统战知识”竞赛,43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竞赛。竞赛试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叙述题三类,各位党员同志对统战知识掌握得很牢固,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也很高,各位党员同志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更是在抢答环节达到了高潮,可见同志们的准备都很充分。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党支部关于统战知识的学习工作圆满结束。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在校园营造了了解统战、关心统战、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党群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