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2-10

(通讯员 肖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直观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深刻变革,12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一行14人在辅导员王玥和马天宇的带领下,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设置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凝神观看,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在 “关键抉择”部分,党员们认真学习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40年里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关键抉择,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大家纷纷感概,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华大地这40年的人间奇迹。“历史巨变”展区中,大家看到了1977年的高考考生准考证、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电视机收音机等“老物件”、物资匮乏年代的布票粮票肉票,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吸引着党员们的目光。“大国气象”中,党员们看到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平台、C919大型客机模型、海陆空现代化武器装备展示平台等等,深入了解了中国在基础设施、中国制造、高精尖科技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

参观完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后,党员一行来到圆明园参观西洋楼遗址。面对被已经被毁坏,但仍然能看出当年辉煌的西洋建筑群,党员们感慨不已,表示“回去后要化悲愤为力量,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此次观展互动具有很强的爱国教育意义,引导学生坚定理想、勇担使命,切实将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党员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年之歌和精彩人生。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