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和农民运动讲习所

时间:2018-12-17


    (通讯员 刘玲玲)为使研究生党员更加了解共产党早期奋斗过程,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坚定时代使命,2018年12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共五大会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中共五大召开在革命的危急关头,此次会议对陈独秀同志的右倾错误开始有所认识,为之后的纠正右倾错误打下基础。同学们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览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等,参观过程中,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爱国情怀和为人民谋福祉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党的反腐倡廉工作也提醒着同学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自律和自强。纪念馆中的影片和图片等多样的展示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在那样的峥嵘岁月中党领导群众翻身求解放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共五大的伟大历史成就,同时也认识到了它的局限性,引导同学们更加全面的看待历史,面向未来。接下来,支部组织参观了毛泽东旧居。毛泽东旧居环境朴素,但这里留有的思想却不贫瘠。毛主席正是在这样一间简陋的房屋里指挥农民运动,鼓励各地的农民代表将农民运动坚持下去的,这鼓舞了研究生党员们在艰苦朴素的环境中仍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将誓词融入思想深处,并立志践行到实践之中。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的蓬勃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付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也鼓舞了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青年一代,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更要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