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20

(通讯员 肖望)2018年12月18日上午十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科技楼南楼702教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仔细记录大会内容,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而自豪。当大会宣读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时,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他们的事迹,为他们取得的成就而鼓掌喝彩。

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认识。学生党员在感叹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祖国大地带来巨变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改革和发展的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认真贯彻新思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祖国下一个40年的腾飞巨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19日晚上六点半,学院在西十二N111教室召开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18级辅导员王玥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玥提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学院带领优秀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召开此次交流会是希望把参观学习的结果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希望青年学生能从交流中有所收获,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接下来,统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石姝灵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和40年来的伟大历程,讲解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的五个主题内容展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和大国气象,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和海陆空现代化武器装备展示平台引起了同学们的连连叫好,同学们对中国高精尖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赞叹不已。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嘉祥立足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面向未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最后,本科生党建联络员王雅鑫号召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在生活中锻炼自己,以高尚的道德要求自己,为下一个40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不仅号召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教育班级年级的团员们要努力学习、提高本来、奋发有为,矢志不移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