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19-01-03

    (通讯员 孙慧敏)2019年1月2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老师在科技楼702教室为我院研究生代表讲授了主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志强老师以及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邱志强主持。

首先,刘斌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大会在9月10日至11日第三个教师节召开,体现我们党的教育情怀,彰显尊师重教的价值追求。随后,刘斌带领同学们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强调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关于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刘斌指出,教育部门以及学校只有严格落实习近平书记强调的方针政策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下来,刘斌就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告诉大家作为研究生如何去践行。他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展开,从宏观上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微观上,他提出作为研究生需要落实到具体要求来践行,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梦想;二要内化于心、增强定力,学会明辨是非,修身养性;三要外化于行、久久为功,要磨砺自己,坚韧不拔向前走;四要准事作于易、大事作于,在生活中实践,从小事做起,切忌眼高手低。

思政课最后,刘斌书记教导我院研究生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增强紧迫感,珍惜校园学习时光,践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要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