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九峰烈士陵园开展“忆先烈,祭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08

(通讯员 孙慧敏)为追忆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4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数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忆先烈,祭忠魂”为主题的纪念革命烈士清明节扫墓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旁,在党建辅导员王玥的主持下,奏唱国歌,活动开始。奏唱完毕,党员代表李佳阳同志发言,他提到,举行革命烈士祭奠仪式,就是要缅怀先烈的英雄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牢记党员身份,积极维护党和人民礼仪,为实践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岳晓雨同志和杨润瓯同志发言。两位同志都表达出悲痛的心情,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怀着对烈士们的尊敬,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艰苦奋斗、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样悲痛的时刻,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随后依次为革命烈士们献上鲜花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以及追忆。接下来,由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宇航同志带领所有党员进行宣誓。

活动最后,成员们自由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用一颗敬畏之心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追忆先烈,祭奠他们坚忠的灵魂。参观结束,大家又来到烈士墓广场擦洗革命烈士的纪念碑。

“忆先烈,祭忠魂”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提升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激励学生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