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6

(通讯员 肖望)2019年4月25日下午4时整,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楼706举行“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斌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老师,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党务中心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由肖望同志分享近期的时事热点,包括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三国、在重庆考察等热点新闻。新闻播报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接下来,由党支部书记苏娆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围绕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室座谈会》。在此期间,全体学生党员和老师认真学习,记好笔记,力求紧跟国家的政治步伐,以政治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理论学习后,由张梦瑶同志、陈鑫梦同志,顾士鹏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微党课。首先,由张梦瑶同志带领大家寻源五四,回顾了五四运动那段青春激扬的岁月;接着,陈鑫梦同志紧扣支部的数学专业特色,分享了五四百年来国内涌现出的杰出数学家陈省身、华罗庚和陈景润的优秀事迹,强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本心,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去为社会、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顾士鹏同志根据数学与人工智能的特点,谈了大数据时代我们数学青年学子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顾士鹏提到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除了大数据这一块,同时还支撑着大部分学科、领域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希望支部的各位同学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微党课之后是分组讨论,各位同志积极分成三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五分钟讨论后,谢颖颖同志代表他们小组总结了小组成员对五四运动的看法和感想;王阳同志代表他们小组谈了从当初的“弱国无外交”到如今的“大国外交”百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陈柳红同志代表他们小组总结了我们作为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如何去践行五四精神。随后,李佳阳同志就以上内容进行了补充,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坚持初心,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支部书记询问同志们最近在学习生活中是否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两名同志提到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向,就暑期实习问题,有相关经验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及时解决了同志们的困惑。


活动最后,刘斌高度赞扬了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的“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能激发学生党员去思考,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刘斌强调青年是建设国家、建设社会的主心骨、是中流砥柱,要多思考同时要有行动力,思在前、动在后,先思后动,支部要立标杆、讲奉献、敢拼搏。五四精神是一种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它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转眼100年已逝,但弘扬五四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仍然任重道远。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感慨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到场学习的基础应用党支部书记孙宁华同志谈到“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活动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标杆,特别是活动最后支部就近期困难进行交流,是党支部增强内部人文关怀的好举措”;概率统计党支部书记张倩同志提到“我们这个大学生团体,经过高等教育的熏陶和培养,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从五四运动的百年历史就能看出来,这个社会最需要的正是我们这些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