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9-10-21

   (通讯员 汪琪美,朱婕,杨梦湄)2019年10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111教室举行第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至19日已顺利开展三讲培训,主题分别为“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并在19日下午进行了入党基础知识考试。

18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主持开班仪式,王玥首先介绍了积极分子的培训流程、培训要求以及考核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重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希望各位学员都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顺利通过考核,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以“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进行授课。张书记以“入党是为了什么?”开启课程,从“入党条件和党员条件”、“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基本程序”,以军运会为切入点谈我国的发展,指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党员则能在祖国建设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19日上午,人文学院的耿艳丽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信仰”一课。耿老师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各个历史阶段叙述了“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是有智慧、卓越的组织,是曲折前行、不屈不挠的组织,是坚定信仰、坚强勇敢的组织。她说道:作为伟大时代成果的享受者和事业的缔造者,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正确选择,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校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靖咏安老师紧接着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靖老师以“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为切入点,指出了将“实践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随后详细介绍了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历程,强调了与时俱进发展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


19日下午,培训班进行了入党基础知识考试。通过理论学习、教师授课,学员们从各个方面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以及熟悉了党的基本理论、指导思想、路线方针等等,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