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生党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04

(通讯员 汪琪美)2019年10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建专题研讨会在科技楼706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出席,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发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首先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党课。他从“三湾改编”的历史切入,讲解了“支部建在连上”深刻内涵。他强调“支部建在连上”的意义在党建工作中是一脉相承的,从历史意义来看,它确立了党指挥枪的根基;从新时代要求来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学校组织工作要求来看,“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因此,学生党建工作也要做龙头,贯穿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去。

张发雄指出,在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中要强化“五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定位,坚持党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二是聚焦主业,围绕学生发展的核心需求,与学生思政、学业、科研、生活一体化建设,做“大党建”、“深党建”、“广党建”。三是聚焦破题,要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人的问题、物的问题、事的问题,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优化支部的资源配置,加强政策保障。四是要聚焦质量,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学院品牌。五是要聚焦成效,树立鲜明导向,聚焦党建成效,加强榜样引领,形成工作高原。

张发雄强调,党建工作要着力于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做到“信念坚信、组织深信、身份自信、使命确信”;要着力于增强支书的政治能力,强化“理论善学、党课善讲、全局善谋、党务善为”的能力培养;要着力于增强支部的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底色、人本本色、组织原色、青春亮色”;要着力于增强党建工作的保障机制,深化党旗领航。

随后,大家对下一阶段的计划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学生党建工作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