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概率统计与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守初心,担使命,明数心,践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1

    (通讯员 朱婕)为使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统计研究生党支部与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明数心,践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武汉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

初入展馆,同学们便深刻体会“见物见人见精神见智慧”的展览理念,切身感知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的有机融合。序厅中的“天问之树”取自屈原《天问》,收纳展馆全部展项及相关知识的两千多个“科学之问”,隐喻人类旺盛的求知精神。在宇宙展厅中,大家遨游于模拟太空之中,目睹着自古以来人类不懈探索宇宙所取得的重要成就;生命展厅通过人类对生命本质的不断追问,引导大家了解地球生命的发展史,积极探索生命的奥秘。而交通展厅展示着交通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人类在追求速度、效率中的智慧和探索精神,集中显现作为“九州通衢”武汉的交通成就。信息展厅及光展厅则展现了科技的日新月异,凸显着科学的魅力。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数学展厅,其中囊括建筑中的数学、数学与测量等多个部分,以“数学的力量”为主题,生动地讲述数学的发展历程、数学家的故事和数学的现实应用与影响,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聚集在科技楼706,由张梦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就此次活动相继发表参观感悟。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将科学的发现与人文精神以及科学家的故事连贯起来,感受到先辈不竭的求知探索精神,同时也增加了党支部间的凝聚力。作为青年一代,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不畏惧、迎难而上是“数学人”应当具备的坚定信念;吃苦耐劳、甘坐冷板凳,亦是为践未来蓄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使中华民族岿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