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数字”两会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9-03-20

    (通讯员 孙慧敏)3月19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技楼706会议室举行数字”两会学习交流活动,党建辅导员王玥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党务中心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此次会议由党务中心陈鑫梦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王玥为此次交流研讨会致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对创新创业创造提出新要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正是在用云计算敲开数字经济大门。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党员们,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将“数字”与党建学习紧密结合、积极创新,给支部注入新活力。


接下来,各学生党支部展示了支部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成果,主要运用数据分析、数学模型等工具汇总大量数据资料将两会的内容用数字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出来。“数字”两会,用数字说话。“数说”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本次交流会议重要内容,各支部用数字、图表等数学工具从经济、生态环保、交通水利、农村振兴等方面对比分析我国2018年计划指标任务与实际完成情况,并将历年来的发展状况进行纵向对比,用数字的方式体现了祖国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


应用统计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实验室集体观看两会开幕,学习两会主题党课;计算运筹硕士生党支部对成员进行视频采访,手写学习心得,了解党员们对两会的真实看法;概率统计硕士生党支部从会前准备、会中学习、会后感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加强与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学习。


随后,到场的同志对党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高校食品安全问题”、“高校学生就业问题”、“教育公平、教学资源分配不均问题”等仍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王玥总结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她肯定了各支部的学习成果,指出用数字呈现政府报告中的成果,带来的视觉冲击是很强的。希望各个支部在今后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将党建与专业学习紧密联系,开辟党建新道路。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