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教师论坛

时间:2022-05-04

4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第一期教师论坛在欣苑一栋119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学院靳晓尚和向茂松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他们近期的研究进展,论坛由严凯老师主持,全院30多位教师参加。

  靳晓尚老师从黎曼几何与共形几何的基本概念出发,比较了这两种几何的研究,并以标准球面上的共形结构为例,引入了一般共形紧流形对应的Ambient space和渐近双曲流形的概念,最后介绍了目前关于渐近双曲流形的一些最新的进展和未解决的问题。向茂松老师简要回顾了Fedosov关于辛流形的形变量子化的几何构造和Kontsevich关于Poisson流形的形变量子化的思想;接着介绍了他们的方法在微分分次几何中的推广;最后尝试从物理的BV量子化的角度来理解这些构造,并提出了一些正在研究的感兴趣的问题,比如微分分次几何中的椭圆亏格,特别Witten亏格能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数学不变量。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对相互间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交流充分,为教师了解其他学科发展动态提供了交流平台。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