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入选全球顶尖科学家、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2-04-18


2022年3月29日,全球学者库(www.globalauthorid.com更新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12224名中国学者上榜,其中数学领域共有300名,我院有3名学者列入其中,分别为:施保昌教授、刘斌教授、杨晓松教授。

  http://www.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EliteOrder                       


2022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六,入选的高被引学者数量为101位。其中,施保昌教授、杨晓松教授入选数学领域榜单。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在各学科领域广泛采集中国学者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建立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并以此为基础计算每位学者每篇论文的得分,每位学者全部论文的累计得分为个人总积分,个人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得出榜单。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据悉,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在2021年的榜单制作过程中,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并且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的方法。并且,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榜单。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