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教师论坛

时间:2022-06-06

       5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第二期教师论坛在欣苑一栋119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学院张宁和刘海霞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他们近期的研究进展,全院近40位教师参加。

       张宁老师从Minkowski理论、容量和离散格的角度,讲述了几何分析的三个研究课题。分别从Minkowski理论由紧致曲面延伸到无界曲面的理论基础,容量的几何存在性与相关不等式,以及凸格上几何问题几个角度阐述现有结果和未解问题。刘海霞老师主要从权重网络和相位恢复两个问题介绍了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权重网络在图像处理和噪声标签问题中的应用,着重对权重网络的输入特征、网络构架以及求解方法给出了讲解。其次介绍了相位恢复问题和目前已有的一些研究结果。最后提出了目前感兴趣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难点。

       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学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潜力,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