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09-02

    9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开学典礼在科技楼南楼104举行。党总支书记刘斌老师,院长吴军老师,副院长张显文老师,副院长黄乘明老师,副院长谭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顾馨江老师,院长助理、概率统计系主任王湘君老师,计算数学系主任柴振华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1601班班主任谢鹏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王佳恒、黄玮圣、万清昱,研究生辅导员戴蕾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顾书记主持。


    顾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尤其提到学院近年日益提高的就业率,指出就业前景蓝图的描绘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也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机遇和挑战。


    随后吴军院长发表讲话,讲述了数学在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进程中扮演的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鼓励大家作为一个数学人,要珍惜校园时光,充实自我,追寻梦想,力争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科生代表郑殿宸与博士生代表袁胜兰也先后发言,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对未来的畅想。


       典礼的最后,施保昌教授带来了题为《第三种科学方法-计算机时代的科学计算》的讲座,通过介绍科学计算在能源与环境、生命与健康等方面越发广阔的应用,阐述了计算技术跨越式发展的今天,从科技前沿到日常生活将如何与“计算”产生越来越多的交集,计算概念的普及已经成为新时代重要的趋势。


       施老师精彩的讲座历时四十分钟,拓宽眼界又引人思考,最终开学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