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专家评估会举行

    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3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三十二楼115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一级学科、统计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

    此次评估会邀请了由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厦门大学谭忠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覃红教授、云南大学唐年胜教授组成的专家评估组。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峰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峰代表学校向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介绍了我校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具体要求,恳请专家对评估工作严格把关,对数学一级学科、统计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院长刘斌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关心我院的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评估会上,专家组组长秦厚荣教授主持数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评估。院长刘斌围绕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人才培养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组组长覃红教授主持统计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点评估。副院长吴付科围绕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通过质询提问、听取回答、审阅评估文字材料、与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学院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专家组对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围绕学科布局优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断式评议意见。经过深入的讨论和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符合建设要求,评估合格。


    王文重书记作总结讲话,对专家们给予数学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将积极查找学位授权点的问题与不足、深入研究、细致推进,以更高标准推动学科发展。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