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为数学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2-06-21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数学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数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谢正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谢正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201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到广大青年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谢正学结合总书记的基层工作经历、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等中国精神和华中大青年们践行新时代的事例,深入分析了青年寄语的深刻内涵。

    \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谢正学给同学们分享了数院学子应如何争做时代新人的建议。谢正学强调,数学是科学的基石,在人类历史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数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决策部署,李元元书记和尤政校长多次强调数学学院要在“十四五”期间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推进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在方复全、胡和平、田国强、吴开亮等几位数院杰出院友的故事分享中,谢正学勉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寻找和坚持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增强信心,下苦功夫夯实数学基础,坚定目标、坚守价值、坚持奋斗,在青春的赛道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主持思政课。院长刘斌、党委副书记王黎、辅导员及学院2102班本科生、青马班部分学员参加学习。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