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校友蒋洪波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2-06-24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我院95级校友蒋洪波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96E7


    蒋洪波于1995年考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2002年硕士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可信系统与网络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高效能计算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


    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入选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BCS Fellow),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AAIA Fellow)。并受邀担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国际知名期刊编委(Editor)。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简称欧洲科学院)外文全称为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来自35个欧洲国家,主要从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包括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数学、工程科学与医学领域的杰出欧洲科学家,或者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科学家(当选为其外籍院士)。目前的欧洲科学院院士人数超过4,700人,其中有8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