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成功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微分方程与数值计算前沿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9日至11日,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微分方程与数值计算前沿问题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9日晚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副主任吴军教授共同主持下开幕。参加会议的委员有来自北京大学的张平文院士、汤华中教授,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周爱辉研究员、洪佳林研究员、曹道民研究员、黄飞敏研究员,来自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智民教授及本院吴军教授、张诚坚教授。此外,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斌教授、党委书记王文重,实验室副主任施保昌教授、黄乘明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刘斌院长、王文重书记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支持实验室工作,为实验室的发展献策献计。实验室主任张诚坚教授汇报了2021年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成果。张平文院士和委员们对疫情之下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发展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平文院士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营造好适宜人才培养的数学文化氛围;2.要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3.要服务国家战略,成果要落地。

10日至11日,曹道民研究员、黄飞敏研究员、周爱辉研究员、张智民研究员和汤华中教授以及本校杨美华教授、张显文教授、孙旭教授、明炬教授做了学术报告。这些报告介绍了教授们各自工作中的最新结果和工作领域的前沿方法,内容涉及gSQG方程、随机Burgers方程,多项式、特征函数与唯一延拓性,间断Galerkin方法,无条件能量稳定格式,随机动力系统,Vlasov-Poisson系统等。研讨会学术气氛浓郁、讨论热烈、内容丰富。

本次会议由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其将推动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会议于12月11日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