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成员李东方教授获得2022年度中国仿真学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6日至8日,第三十四届中国仿真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亚洲仿真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李东方教授团队成果“隐显松弛龙塔库塔方法:构造、分析和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获2022年度中国仿真学会优秀论文。该奖项是中国仿真学会论文领域的最高奖项。

   该团队结合松弛思想和线性化技术,构造了一些列隐显式松弛龙塔库塔方法,获得了一些列线性化保结构格式和相关算法动力学性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这些新算法大大提高了长时间数值仿真的计算效率,并获得业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相关研究成果以论文的形式发表计算数学顶级杂志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上。

   据悉,中国仿真大会是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学术年会,自198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仿真领域最大规模、综合性和影响力最强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为仿真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搭建一座产学研用多放方合作的桥梁,助力和推动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引领仿真与科学技术学科的发展。第三十四届中国仿真大会主题为"发展仿真科学工程 促进科技自立自强",与第21届亚洲仿真会议AsiaSim联合举办。



版权所有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