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赴南昌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8-19日,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诚坚教授带队赴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和南昌航空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实验室副主任施保昌教授、黄乘明教授及部分骨干研究人员参加。

3月18日,实验室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在研究院执行院长成名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研究方向、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应用的情况,张诚坚主任对研究院在成立不到2年时间所取得的重大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施保昌、黄乘明、杨晓松等教授表示研究院在成果转化方面的举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王文重书记也了解了研究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同样作为省级的科研平台,双方要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3月19日上午,实验室有关人员一行来到南昌航空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院院长李波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波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学院的办公区、教学楼、实验室等地。座谈会上,李波院长详细介绍了南昌航空大学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王文重书记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概况,张诚坚主任分享了华中大数学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立的艰难历程,双方教师代表就数学文化氛围的营造,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张诚坚主任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 © 2017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