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杰出校友方复全院士荣任首都师范大学校长

时间:2021-09-24

日前,首都师范大学官网“现任领导”栏信息更新,我院83级校友方复全院士任首都师范大学校长。

方复全,男,196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83年9月考入我院(原华中工学院应用数学系),1986年3月破格提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1988年。此后,方复全在吉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南开大学、德国Mainz大学做博士后。现任教育部奖励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曾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特聘教授,独立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物理学部)。

查看源图像


方复全主要从事几何拓扑学的研究,这是数学中最基本的研究领域之一,菲尔茨奖得主中超过四分之一学者的工作都与之相关。他的一项合作研究成果被国际顶尖专家写入历史性综述报告《20世纪下半叶的黎曼几何》,被美国科学院院士齐格主编的权威综述报告列为有关领域自19世纪以来九个主要定理之一。2002年于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他的合作者以及同时证明这个定理的俄罗斯数学家同时获邀作45分钟特邀报告,重点介绍这项成果。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