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23

全院各班级:

为使心理健康教育能够落实到班级,发挥班级的主体作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寝室、班级同学的危机预警意识,提升同学们助人自助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5


二、活动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班级


三、活动要求:

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团支书以及有专业心理健康知识或有过心理治疗经历的同学共同组织,在班级内部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活动分为两个板块,分别为班级常规活动和班级特色活动。

班级常规活动旨在通过心理主题班会、知心交流会等形式,了解班级同学的困惑与需求,对心理知识进行普及,对同学们关注的与心理有关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分享。例如心委学习心理相关知识后与班级同学的分享、交流;关于对内卷的看法,如何应对内卷的讨论;加权,保研与人生幸福的讨论等。以朋辈研讨、分享的方式,为班级成员提供持久、深入交流的平台。活动结束后,要组织班级同学交流感想和体会。

班级特色活动则需由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自行开展心理知识普及与教育活动,将心理将康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各班可根据附件1中活动举例选择一到两个活动进行举办,也可自行设计组织。各班活动结束后发送一篇新闻稿至学生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四、评选方式:

由学生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个班级提交的活动材料进行打分,将总分数进行排名,选拔出优秀班级并发放奖品。优秀班级将在6月初进行校内评比,届时将表彰优秀班级并进行展示与奖励。


五、评分标准:

采用打分制,其中常规活动分数占40%,特色活动分数占60%。评分细则有活动参与度情况、创新程度、活动氛围、活动教育意义、活动总结,每个板块分别占比20%。


六、所需材料及提交方式:

活动申报表(以班级-活动名称命名)于4月29日前提交,活动推优表和活动照片于5月15日前以压缩包格式提交,上述所有材料均发送到邮箱:1532550402@qq.com。


七、注意事项:

1:每个班级学院会给予300元的报销额度,可用于购买活动开展所需物资(须符合学校报销制度)。

2:各班级需在规定时间内举办活动并提交相应材料。

3:活动申报表见附件2,推优表见附件3。


八、附件:

附件1:“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示例.pdf

附件2:“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申报表.docx

附件3:“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总结表.docx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