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勤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勤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时间:2021-03-29

全院各班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回顾华中科技大学数学学子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反映建党一百周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创建一流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2.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重点关注建党100周年以来,家乡、家庭的深刻变化,这些变化对个人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作品集中展现建党100周年的发展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3)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请参赛学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登记表,见附件①。

3.组织和征集办法:

(1)报送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级资助委员于423日下午5:00前报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组(科技楼705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报送要求。请各班收集所有征文稿件后,将下列材料纸质版汇总送到学工组:①参赛作品打印一式两份;②征文登记表打印一式两份(见附件①);③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打印一份(见附件②),上述电子版同时报送至柴鹏俊老师邮箱(863313402@qq.com)。

(3)学院将对本次征文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给予适当奖励性资助,同时后续上报学校进行评选,入选后同样给予适当奖励性资助。

4.注意事项

(1)自由撰写稿件必须原创。

(2)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学院各媒体平台刊登,如被学校录用,同时择优向学校媒体、社会媒体推荐刊发。

(3)本次活动结果将在学院公众号进行公示,如发现作品有抄袭、不实、侵权等行为,可联系学院学工组进行举报。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组

2021年3月29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登记表》.docx 

附件2《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docx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