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探访红色遗韵,传承革命精神”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2021年6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12人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探访红色遗韵,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探寻前辈们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传承宝贵的革命精神。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与武昌农讲所、武昌毛泽东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共同构成我们“探访红色遗韵”的全部路线,重新回到那一段峥嵘岁月。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主持农讲所全面工作的毛泽东怀着对中国农民运动的极大热忱,同许多优秀同志一起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运骨干,为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毛泽东故居武昌都府堤41号参观的时候,大家切实地感受到了伟人生活中的另一面;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认识了更多为中国共产党贡献出自己力量的前辈们,例如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陈谭秋此以教书作为掩护进行革命活动,在1922年至1927年间,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

   尽管在炎炎夏日之下,大家参观学习伟人事迹的热情丝毫不减,最后直到下午四点半,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参观。在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地对这些蕴含了不同红色回忆的事物进行接触,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

     附部分同学的参观心得:

冯尚:大江东去,不舍昼夜;星移斗转,天翻地覆。毛主席于1927年主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党员,我要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唐睿:武昌农讲所旧址比起学校,更像一座大院子,里面的房屋结构、设施家具跟农村的老家有几分相似,充满熟悉感;但我也注意到了每个宿舍、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枪支武器——这里的学生教员,既是知识分子,也是革命战士。楼上的博物馆里有同学们(先辈们)的笔记、眼镜、水壶等生活杂物,旁边介绍了各位伟人的生平,他们很多都是在革命事业中牺牲了的。这些小物件让我们透过伟人的光辉,找到了我们之间的相似性;这世间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血肉之躯。

高远航:缅怀先人,致敬历史。武汉,这个历经波澜的城市,在百年血与火,汗水与辛勤淬炼中,成为历史的见证者。我们年轻人虽不能亲历这艰苦卓绝的时代,但也值得将这革命读起来,感受前人为建国付出的心血与牺牲,知晓今日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告诉我们,从哪里而来,也就指引我们,将要到哪里去。烈士们的身躯化为泥土,但他们的灵魂无比高尚,这些都是我们新一代青年,需景仰而肃然起敬的。如果不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又怎么知道国家走向什么样的未来?又何从规划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生?


文稿: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