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时间:2021-01-11

2021年1月5日下午2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在科技楼7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雄,学工组全体老师,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磊主持。

第一个汇报的是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歌分别从工作内容、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举办初心故事会学习,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红军半条棉被故事学习”、“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故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故事学习”,充分了解了党中央的建党初心。她还指出了支部目前面临的纪律制度、创新性不足和党员积极性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                      

第二个汇报的是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冯妍分别从支部介绍、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自成立以来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先进理论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广大学生,并开展特色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第三个汇报的是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珊分别从基础工作、责任田活动、一支一品、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为了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该支部采取了将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经验交流会三方面结合的方法,严格按照3+X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完成本支部日常工作之余,开展了“党员进寝室”、“保研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第四个汇报的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澳分别从基础工作、特色做法、责任田建设、一支一品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定期完成党日活动和志愿活动,通过开展“给毛爷爷写简历”特色活动努力发扬“四史”精神,并且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合作构建运行“数学提升中心”,打造一支一品精品活动,形成了支部间互联互动创新型工作模式,有效实现了支部创造性推广。


第五个汇报的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彭源源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日常管理、责任田大作战、一支一品建设和支部情报局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主要采取了支部委员会作为支部核心工作部署的管理方式,通过规律性定期召开会议以及详细列出党员义务清单,极大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突出支部人文关怀特色。他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数学提升中心”平台,继而推出新的精品课程“微积分下”,并且将特别行动“闪耀接班人计划”作为支部新的主舞台。

第六个汇报的是概率统计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余环分别从支部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报道宣传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组织生活的形式创新和内容拓展。同时注重结合支部成员专业特色,重点关注与数学、统计相关内容,围绕所学开展相关建设。她提出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线上组织生活,且面向支部内全体党员、责任田范围全体群众发起“百年”征集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

第七个汇报的是基础应用硕士党支部,支部书记朱婕分别从扎实的日常工作、疫情期间的线上活动、多姿多彩的开学活动和总结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通过开展“理论时习讲堂”、“清华-华科共上一堂党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党课学习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并创新党课形式,采取话剧表演+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走进“八七会议”,追忆革命精神。并且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微光”品牌活动,支部党员以线上老师的身份积极践行党员责任。

第八个汇报的是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何磊分别从基本工作、特色工作、未来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结合学校的党建安排,以“四史”为主题,开展四史读书会,深化“3+X”政治生活会形式,增强同志们对党史,社会主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认识。“党建为发展”,他表示,未来做好调研,以学生们的需要为导向,深化“党建+”活动,带领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注重大家的未来发展,完善服务型党支部。

第九个汇报的是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汪琪美分别从组织生活会、一支一品+责任田、特色活动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该支部除了将责任田和一支一品相结合,还采取了每月线上会议热评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了前面各位书记的汇报,她表明以后也会对党建工作进行创新型推广,提升支部主观能动性。

最后,结合各支部书记们的述职报告,张发雄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汇报工作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切实领悟了构建以党支部为主体的学生工作体系的深刻内涵。同时,张发雄也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支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准确领悟学院工作要求;二是支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夯实支部的堡垒;三是支部要增强使命意识,树立未来发展信心,形成集体效应,构建起一种新的党建模式,做出党建创新实践的贡献,为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稿、拍摄:孔怡婉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