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暨第二期数博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06

2021年4月29日下午3点,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暨第二期数博论坛在科技楼602如期举行。院长刘斌教授,院辅导员王佳恒老师,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首先由方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各位同志认真专注,受到极大鼓舞,眼中涌现出激动、憧憬的光芒;然后魏磊同志讲述了最近的时事热点新闻,同志们强烈谴责了西方污名化新疆棉花的恶劣行径,对华为反击美国打压推动5G发展取得的成果拍手称快。

接着闵安游同志分享了林占熺教授一心为民、献身科学、披荆斩棘为国争光的科研事迹,胡香红同志分享了走红科学院博士黄国平的博士论文致谢部分,激励新时代的博士党员同志要奋发学习、在专业领域大展身手,为祖国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最后一个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积极踊跃提问,刘斌院长和王佳恒辅导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并解决同志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送上学院和上层党组织的温暖。

第二期数博论坛中,黄玮圣同志通过制作精美的动图展示了具有周期激励参数的Lorenz系统的一种新的混沌行为;杨芳同志按照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举例说明、实际应用的思路她所研究的非平衡系统的极大似然动力学成果,预测除了温盐环流模型的演变过程;钟文敏同志以专业的英文PPT讲述了由球到开集质量转移原理的测度理论。分享者专业自信,听众们全神贯注,现场气氛严肃端庄,无一不体现了知识分子严谨缜密的求学态度,会后还有师弟师妹们向分享者请教讨论,博士党员间的学术氛围非常浓郁。


活动最后,刘斌充分肯定了此次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和数博论坛活动,他表示,主题党日和数博论坛内容丰富充实,参加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刘斌还提出成才之前先成人,做个好博士首先要承担责任克服诸多困难,然后要做好自己的科研,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最后勉励同志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主题党日暨数博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励了新时代的博士党员们要呕心沥血、奋斗不懈,用发明创造和无私奉献践行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生,散发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优秀知识分子以天下为己任、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之光!


文稿:肖望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