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支部举行“党员讲故事”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21

通讯员 何梦颖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活跃组织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10月开始,在学院党委动员和号召下,数学与统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故事”活动融入组织生活。


10月28日计算运筹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委员李笑岩大家讲了莒县老党员的故事。莒县有一万三千多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其中八百多人仍然健在,他们平均年龄90岁,平均党龄70年,革命年代,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回到农村在他们身上折射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好传统


10月30日晚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紫菘学生公寓十栋六楼西侧公房开展以“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宋亚恒同学聆听老党员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环节大家带来了老党员张宏志的故事。张宏志同志参加过越战,多次被委派为谈判代表如今已到退休年龄的他仍旧坚守在一线、担任纪委副书记一职,不仅定期上党课,且制定了很多相关措施。老党员值得每一个人尊敬,老党员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从老党员的故事中可以回忆撼动心灵的历史时刻,感受老一辈党员同志们身上那热烈的、圣洁的党员情怀。


党员是构成政党的基石和细胞,党员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政党的水平优秀的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亲身经历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宝贵教材学院党委勉励同学们从党员故事汲取营养接过前辈们的旗帜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2017年,学院党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大力推动组织队伍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书记院长齐挂帅,带头给全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院学工组也通过集体备课、分别讲授的方式,带领各年级同学共同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引入了“主题微党课”、“红歌进支部”、“党员讲故事”和“新闻大事件”等形式,并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实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服务”的目标,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