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 “守初心,担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二届知数明理辩论赛

时间:2019-11-18

(通讯员 汪琪美)2019年11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 “守初心,担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二届知数明理辩论赛在科技楼702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含义。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天宇、党建辅导员王玥、19级辅导员柴俊鹏以及1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大学生背景设置了六组辩题。第一组是落实基本要求更重要还是创新方式方法更重要;第二组是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第三组是文才比口才更重要还是口才比文才更重要;第四组是发展自身实力更重要还是把握外部机遇更重要;第五组是廉洁主要靠自律还是靠他律;第六组是修炼自己的德行修为更重要还是严守党的纪律更重要。

每一组辩题,辩论双方列出多个论据来论证己方观点,双方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最终共有6支队伍获奖,陈冰磊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

赛后,王玥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辩手思路清晰,组内配合默契,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说话、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勇于亮出党员身份;二是积极关注时事政治、积累素材、沉淀自己;三是做到知数明理,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在面对诱惑时能坚持真理,划清是非的界限。“守初心,担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二届知数明理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思想的理解,更是通过辩论的方式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锻炼了逻辑思考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青年学子们在辩论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活动中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树立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生追求。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