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28

    (通讯员:魏子杰、高艺贵)9月24日下午两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号楼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斌老师,副书记、副院长柴振华老师,副书记张发雄老师,副院长滕灯光老师,党委各系、教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学工组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典礼由张发雄主持。


    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第二项,由刘斌进行致辞。首先,刘斌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子们疫情期间仍努力学习的精神表示了肯定。随后,就自身的感受他向新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体会。在数学研究方面,刘斌希望新生能养成严谨的学习态度,拥有宽广的视野,身怀沉稳的姿态,更希望新生能拥有崇高的品质和家国情怀,牢记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学会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同时,他也谈到了作为一名老师他对学生的期待。他从勇担责任,勤学善思,做事要实,做人要实,学好并用好数学,上课听课、课后自习六个方面表示了对新生们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期许。



    接下来典礼进入第三项,由教师代表王湘君发言。王湘君用幽默风趣的语气从热情,坚持和思考三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好数学方式方法,并以一种诙谐的发言方式恳切地勉励着学子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随后,老生代表周鸷鹏上台发言。他以“不忘初心”为中心,从不忘学生身份,不忘专业素养以及不忘集体归属三个方面,分别告诫我们要做一个认真做学问的人,做一个专业性强的人,做一个社会的人。在最后,他表达了对新生学子的美好祝愿。



    紧接着,研究生代表汪琪美也向新生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她从自身的见闻和感悟出发,告诫新生们要勤学笃行,做一个有学识的人;要确定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修身立德,做一个有德行的人;更要胸怀家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接下来,新生代表耿廉程发言。他跟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他进入华中大激动喜悦的心情,并就他所参与的强基计划浅谈了自身的想法与感悟。随后,他从严于律己,勇担责任和明确目标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大学新生活的思考,并向新生发出了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毫无畏惧地一往直前的号召。



    最后,由刘斌为强基计划实验班进行了授旗仪式。在张发雄的总结发言中,他指出数学的时代已经来临,数学的未来一片光明,数通天下,学贯古今,希望全体新生立足数学,放眼四海,打好专业基础,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生活,胸怀家国理想,共同谱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