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0

9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副书记、副院长柴振华,副书记王黎,副院长王湘君。莅临现场的还有学院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以及教师班主任、学院行政办公室老师和学工组的全体辅导员,部分老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典礼由王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随后,院长刘斌发表致辞,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疫情期间学子们不畏困难、不惧挑战、顽强拼搏、敢于追梦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他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分别提出了几点希望:对本科生而言,要胸怀家国,志存高远;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对研究生而言,要转变身份,主动作为,在新的研究阶段下好苦功夫;要纯粹学识,勇攀高峰,对于数学研究要严谨认真,拓宽视野,对学问真理抱有敬畏之心。他期待大家一起相约奔赴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潘灯老师带给新生们一本“通关秘籍”——内驱力,她提到内驱力就像一个小马达,能给奋斗的过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她建议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培养自己的内驱力:保持正常的作息主线,用长远的眼光设立短期的目标,勇于尝试和突破、不给自己设限。


本科新生代表余浩洋发言。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内心的激动与对未来的憧憬,并对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做出了他的回答:立鸿鹄之志,练过硬本领,促全面发展。随后,他表达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理解,呼吁全体同学以青春拥抱崭新时代,用奋斗书写美好未来,在时代的变奏曲中唱出清越的雏凤之声。


研究生代表黄慧芳结合自己的抗疫经历和社会实践经历,为大家解读了华科大“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她以尤政校长提出的办学理念“顶天立地,追求卓越”与大家共勉,期盼同学们能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以勇于磨炼的信心和敢于摔打的勇气走好求学之路,为华科大注入新活力。


最后,党委书记王文重为本科新生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期待2022级新生书写华科大的新篇章,在1037号森林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文稿:张园,常晟维,袁雪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东三十一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传真:86-027-87543231 E-mail:mathhust@mail.hust.edu.cn
Copyright 2021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